close

IMG_2501.JPG 

      老公居然約我去吃茹絲葵,原來是他們公司有活動,我當然二話不說就跟去啦!茹絲葵吃牛排是我大學時凹朋友請客很常用的梗,但是居然等了那麼久才第一次吃到,內心莫名的感動。松山店在大廈的二樓,以深色原木為主的裝潢很沉穩老派,也符合茹絲葵經典牛排館的形象,菜單以牛排為主,不吃牛的人也有海鮮、羊排等主餐可做選擇,點菜以套餐為主,份量較大,我們三個大人一個小孩分食三份套餐,還是吃超飽的。

IMG_2502.JPG 

IMG_2478.JPG 

    這次點了兩份美國頂級菲力牛排(8oz)佐鮮蝦、一份美國頂級肋眼(12oz)套餐分食。先解釋一下美國牛肉的分類,美國將牛肉分成8個等級,較常用來做牛排的是U.S. Prime和U.S. Choice,茹絲葵的菜單及餐廳裝飾上都寫著U.S. Prime,牛排原料是難得一見的頂級美國牛肉,也因此很值得期待。首先上桌的是氣泡酒,有甜甜的葡萄味,幾乎沒有酒味,服務生也說氣泡酒的酒精濃度極低,可安心飲用。接著來了麵包和蛤蜊巧達濃湯,麵包普通,蛤蜊巧達濃湯很香濃,湯內有馬鈴薯、蛤蜊和龍蝦肉,每樣配料都很大塊,更有滿足感。

IMG_2479.JPG 

IMG_2480.JPG 

    牛排稍微等了一會兒才上桌,菲力牛排很厚,切一半後上面各放兩隻鮮蝦;肋眼牛排則是大大的一片平鋪在瓷盤上,這裡使用加熱過的瓷盤盛裝牛排,牛排被持續加熱著,所以熟度不建議點太熟,牛肉太生放在盤裡多熱一下熟度就剛好,太熟就沒得救啦!我主要是吃菲力牛排,我們點三分熟,粉紅色的牛肉口感軟嫩緊實,肉汁豐富,咬一口牛肉的鮮甜溢滿整個嘴巴,好好吃,大概是我這輩子吃過最好吃的牛排吧?(但我很少吃牛排就是了)肋眼牛排包含豐富的油花,或許因為厚度較薄,肉煮得更熟,肉質也比菲力硬一些,比起來我更喜歡菲力。鮮蝦比我想像的小隻,就是新鮮好吃的蝦子。

IMG_2484.JPG 

IMG_2482.JPG 

IMG_2483.JPG 

    配菜我們也三人分食三種:馬鈴薯泥、焗烤花椰菜、蘆筍佐荷蘭醬。馬鈴薯泥拌入大量蒜香奶油香滑順口,焗烤花椰菜用了很多起司舀一口會牽絲蘆筍看起來又粗又大,但是口感是香脆而非粗糙,簡單的配菜味道也很出色。

IMG_2500.JPG 

    最後來了飲料和甜點,我的熱咖啡非常香但是偏苦,甜點的巧克力慕斯味道香醇濃郁,但有點太甜,結果飲料和甜點成了絕配,兩者搭配食用就都可以達到最好的口感。

    這一餐很有飽足感,牛排及套餐的其他食物也都很美味,但是看看價位,一份$3000的牛排除了新鮮美味之外,還會讓人對食物的精緻度及巧思多期待一些,要不是有公司補助,我大概也花不下這個錢吧!


茹絲葵牛排館

地址:台北市松山區民生東路3段135號2樓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