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3851.JPG

    跟著老公員工旅遊一起去基隆一日遊,順便吃了基隆長榮桂冠的自助餐,基隆長榮桂冠其實規模不大,就是一間中規中矩的港邊旅館,自助餐廳位於18樓,邊用餐可將基隆港美景盡收眼底,算是這裡的一大特色。

IMG_3841.JPG

    我們11點多餐廳一準備好立刻就開始用餐,整個自助餐廳用餐環境佈置得頗有日本料理店的感覺,而一進餐廳立刻被中間那兩大盤蝦子和螃蟹所吸引,海鮮料理擺設得很漂亮,除了海鮮,還有些肉類、一整排的各式湯品、水果、甜點以及哈根大斯冰淇淋讓人十分期待。

IMG_3842.JPG

    我一開始立刻拿了螃蟹、蝦子、蛤蜊及炙燒鮭魚壽司,紅紅的螃蟹看起來很美、但是殼很大塊不好剝,肉又很少,味道鮮甜但是吃起來比較麻煩一些;蝦子殼軟軟的,剝完肉也散了,但味道是沒什麼問題;蛤蜊是用蒸得一大盤,很大顆,有用日式醬油調味,稍鹹但味道頗為鮮美,後來發現很快就被拿光了,是可以多吃一些的好料;炙燒鮭魚壽司的鮭魚鮮甜又大片、飯給很多,也是一直被拿光的一道熱門料理;海鮮類還有幾種生魚片,我小嚐一下還蠻新鮮的。

IMG_3844.JPG

   接著拿了海鮮土瓶蒸,茶壺裝的日式海鮮湯好喝又入味,而且桌上一次都很壯觀的擺著滿滿好幾十個小茶壺,非常壯觀。

IMG_3845.JPG

    然後開始吃肉類主菜,有一個廚師當場現切牛排、豬排及火腿,我請他切了一片牛排,廚師還親切的問我一片夠嗎?這裡切肉也是走豪邁大方風的。牛排味道中規中矩,可能我不常吃也吃不出個所以然;照燒烤雞腿很香很嫩,每一份都切很大塊;鮮蝦握壽司還不錯,也很大個,感覺快吃飽了;鴨肉蠻香的但口感不會太老;牛蒡雞肉捲應該算是創意料理,很嫩的雞肉包著香脆的牛蒡,咬起來口感不錯而且滿口都是牛蒡的香味,這個好吃。

IMG_3846.JPG

    用餐時間過了一半,食量比較大的人開始重複吃第一輪覺得好吃的菜色,而針對團體訂席的顧客,長榮桂冠還加碼送一人一隻明蝦,這隻蝦很大隻且肉質緊實,吃完就有飽足感了。

IMG_3847.JPG

    到湯品區去巡一圈,有南瓜濃湯、海鮮味噌湯、蘿蔔排骨湯,我選了蘿蔔排骨湯來喝,湯的顏色偏深、口味偏油,因為他是用排骨酥搭配蘿蔔,很有台灣味,但我本來是想喝個清湯呀!

IMG_3849.JPG

    飲料部分選擇偏少,熱飲有熱茶和咖啡,冷飲除了少量果汁之外,只有一個放可口可樂公司碳酸飲料的冰櫃和一個放台啤系列啤酒的冰櫃,只好勉為其難的選了水果啤酒來喝,但喝一點就覺得很飽,很不利於自助餐廳的用餐方式呀!

IMG_3850.JPG

    甜點吃了布丁,份量很大、口味濃郁,很好吃;再來是不能錯過的哈根大斯冰淇淋,我們合吃了好幾種口味的冰,開心結束了這一餐。

    基隆長榮桂冠雖然食物選擇稍微少了些,但每一份餐點份量都給很多,口味也有一定水準,還是可以吃得過癮,加上和台北比相對便宜的價格以及漂亮的港口景觀,我覺得可以推薦大家到基隆玩時順道一試。

 

長榮桂冠酒店自助餐

地址:基隆市中正區中正路62-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