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545  

    結婚前就聽過老公說他家附近有一家非常有名的割包店值得一吃,我早就耳聞阿松割包的大名,且本來就很愛吃割包,在結婚之後回台南老公一有機會就帶我去品嘗看看囉!我們都是早/午餐時間過去,去幾次都有不少人排隊,而且這種有名老店都是售完為止,所以想嚐鮮的人要早點去才行。

IMG_1549  

    這裡點割包的方式是一份兩顆,如果食量不大的女孩也可以單點一顆嚐嚐味道,我都點這裡獨有的豬舌割包,將用中藥燉過,混合中藥甘甜與豬肉香氣的豬舌片夾進鬆軟的割包中,豬舌緊實而不拖泥帶水的口感配上酸菜及白蘿蔔片提味,然後還加了一個秘密武器:花。生。醬。香濃的花生醬汁讓豬舌割包味道層次更多,而且也更國際化,讓我想起泰國的pad thai和東南亞的花生醬拌麵,雖然味道偏重但是就是會讓人上癮,我深深覺得如果把這味道帶到美國、東南亞,外國人應該也會很愛吧?

IMG_1484  

    買割包附贈的清湯也不能小看,這碗琥珀色的清湯可是燉豬肉用的湯頭,裡面偶而會有小塊的肉片,湯中豬肉加上中藥的味道濃郁但順口,也不可錯過,而且湯還能續,這絕妙滋味至少要喝個兩碗才會讓人感到滿足,是來吃割包令一個讓人期待的亮點。這個台南才有的好味道每次回到台北還是讓人回味不已,推薦大家來台南玩時可以嘗試。

 

阿松割包

 700台南市中西區國華街三段181號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