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1271  
  

    紙膠帶之於我,就是一種櫃子裡總會放著一兩捲的好用文具。我一直都有寫筆記、做紀錄的習慣,也會在日記本裡貼一些有紀念價值的票卷,發現紙膠帶這種東西之後,讓我的筆記本更多采多姿。在mt博舉辦之前,主辦單位就大陣仗的請大家票選想要的複刻版膠帶圖案,之後又陸續公布了一些台灣限定款的主題紙膠帶,讓人從展覽開始前就開始期待,而展覽開始兩周之後終於有空前來。其實網路上已經有一些別人分享的心得,因此我聽從網路建議特別等到人潮比較少的下午才去參觀。

IMG_1252  

    展場在捷運雙連站走路約10分鐘可到之處,門口就有兩台用紙膠帶裝飾的可愛小車,還有一台車身畫滿紙膠帶圖案的接駁車,然後展場的灰色建築物上也用繽紛的紙膠帶裝飾著。

IMG_1240  

IMG_1247  

 

    展覽可以免費參觀,但是要進mt shop則要依照時間分批排隊進場,我那時拿到的時間是約莫30分鐘後,於是就先四處看看。一樓最熱門的手做體驗區擠滿人,另一個手作區人比較少,後來才知道是購買勳章和保溫杯的朋友專屬的DIY區,旁邊還可以玩紙膠帶扭蛋,有一些扭蛋限定的花色可以抽。一樓的牆上有紙膠帶作成的畫,櫃台上是紙膠帶風格的裝飾,連一樓上二樓的樓梯也用紙膠帶圖案貼成彩虹階梯。

IMG_1244  

IMG_1270  

 

    二樓有兩個主題展場,一個是紙膠帶作成的燈籠區,仔細看每顆燈籠上都有紙膠帶的花紋,而四面的牆壁也都印著紙膠帶花紋組合而成的壁紙,很有藝術風格,這間房裡一直有很多人,有的在跟燈籠合照,有的坐在地上聊天,還有人在紙燈籠裡興奮的做著各種動作,旁邊有一間小小的展間,一次限定五人進入,叫做夜光之房,顧名思義整間房間貼滿了螢光紙膠帶。各式各樣的主題展覽說來很新鮮,但不免有些空虛,看完之後還沒到可以進mt shop的時間,於是趁機到後面的草地區聽音樂兼發呆。草地區周末都會有音樂會或是活動,大片草地和紙膠帶貼成的階梯,就算坐著什麼都不做也好舒服。

IMG_1265  

IMG_1266  

 

    終於輪到我進mt shop了,這區完全是整個展覽最有看頭兼最讓人興奮的區域呀!mt出過的所有紙膠帶花樣在這裡都買得到,且牆上也貼滿了各種紙膠帶的sample,有被框在壓克力盒裡的也有直接整捲貼在牆上的,看到紙膠帶實體更容易點燃敗家之火呀!

IMG_1261  

    每一區的紙膠帶四周都圍滿了人,大家平均都會挑好多捲的紙膠帶,店家還必須限制一人一種花色限買五捲,看來紙膠帶商機無限,而延伸出來的相關性商品還有一大捲的壁紙、一小張的貼紙、還有收藏鐵盒和紙膠帶花紋透明傘。角落有一區現場裁切區,可以預約自選花色和量身訂作寬度的紙膠帶。

IMG_1259  

IMG_1260  

    比較吸引我的台灣限定版有融合在地風情的台灣散步、台灣戲院、窗花和磁磚等主題,還有像珍珠奶茶這種很有創意的花樣;而複刻版的花鳥、動物等等幾乎都是圖案特別精緻的主題。這些紙膠帶有的適合貼在牆上一長條當裝飾,有的適合依照圖案剪裁當作貼紙,而我比較喜歡那種比較百搭的重複性花紋或是簡單清爽的圖案,在shop一一把玩比較後,很節制的買了兩款紙膠帶。而這場展覽也讓我體會到,有時間可以發呆漫步、有閒錢可以買一些自己喜歡但不見得是生活必需品的小東西,也是很幸福的事!

 

展覽名稱:2014臺北mt博

展覽地點:中山創意基地URS2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