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等了好久,終於等到陳綺貞的新歌。

      醞釀好幾年的新歌,寫進了她生活的快樂悲傷、情緒的高潮低落;她用溫柔的聲音,吟唱著堅定的意志:快樂也好、悲傷也好、都好過什麼也不剩的空虛,只要我堅持著,就算最惡毒的詛咒,我也能為你撐住。聽著聽著就哭了,不是因為難過,而是一種雨過天青的豁然開朗,無論我遇上了愉快的事情或是難過的事情,回過頭去看,都只是人生中一段精彩的插曲,該來的躲不掉、該離開的擋不住,浪起浪落、樹葉萌芽枯萎,都沒有人可以控制,但這些精彩的片段,只要能編織成一幅美麗的人生風景,那麼一切就都值得了。

 

      這段日子以來,生活總是繞著"更重要的事情"公轉著,於是自己越縮越小,彈性越來越低,理想迷路了,連自我都迷失了,整個晚上重複聽著老師的歌,忽然覺得靈魂被滋潤、被喚醒,老師用音樂撐住我,用溫柔的聲音傳達強大的力量,督促我們不忘初衷,不要忽略了,就算最溫柔纖細的靈魂中,還是擁有最強大的力量,你也可以撐過風雨、抵擋最惡劣的詛咒,最終回到風平浪靜的生活。

 

      流浪的心有一天能找到港口,而破碎的夢想其實是一幅印象派的藝術品,也有存在的意義,而這一切,我都相信了唷。

 

流浪者之歌 Gypsy in Memory

詞曲:陳綺貞
編曲:李雨寰

我的肩膀 揹記憶的包裹
流浪到大樹下終於解脫
希望若是有 絕望若是有
不要像 風吹過連痕跡都不留

我的雙腳 太沈重的枷鎖
越不過 曾經犯的每個錯
希望若是有 絕望若是有
怎麼會 換不回最初的承諾

撐住我 
落葉離開後頻頻回頭
撐住我 止不住的墜落
撐住我 讓我真正停留
擁抱你 作完一場美夢

我的雙腳 太沈重的枷鎖
越不過 曾經犯的每個錯
希望若是有 絕望若是有
怎麼會 換不回最初的承諾

撐住我
落葉離開後頻頻回頭
撐住我 止不住的墜落
撐住我 讓我真正停留
擁抱你 作完一場美夢
撐住我 狂風暴雨我都不逃脫
撐住我 為你擋下所有詛咒
撐住我 眼淚不再流
擁抱你 作完一場美夢

快樂若是有
傷心若是有
眼淚灌溉
不枉愛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