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7455  

 

    在一個美好的冬日到宜蘭員山鄉的無菜單料理餐廳朝聖,陽光燦爛,涼風輕拂著身體,樹葉也跟著搖曳生姿,我們開著車朝著福山植物園的方向走,路上就會經過野夫炊煙餐廳。餐廳位於雙連埤旁,有涼亭跟座椅可以看風景,餐廳裡也能吃飯配景觀。我早早就訂好了位,但我們直到前一天還在討論吃無菜單料理似乎有點像是和店家對賭,尤其上網查過野夫炊煙的評價,他們上的菜有比較多樣的可能,如果今天正好上的全都不是我們愛的菜,這頓飯可能就會吃得有點不甘願。

 

IMG_7456  

 

    這裡用的碗筷餐盤很有質感,搭配今日的陽光看起來更是一百分,坐定位之後先去添好自助式的白飯,以及無限飲用的熱紅茶,接著前三道菜都很迅速的上桌了。

 

IMG_7458  

 

    一開始上桌的油雞冷盤,有富有彈性的口感,但是肉質又軟嫩好入口,還有搭配沾醬,是盤好菜,但我們還期待著其他的大菜。

 

IMG_7457  

 

    接著就是大家都很期待的螃蟹,今天上桌的是旭蟹,2人平分一隻,並且搭配蛋花、辣椒勾芡,想用螃蟹的鮮味與蛋花的口感結合,蟹肉鮮甜但是這道菜整體的口感對我來說很辣,所以最後還是把蛋花撥開,盡情享受蟹肉的美味。

 

IMG_7459  

 

    第三道是蘆筍彩椒炒杏鮑菇干貝,真是一道集所有我愛吃的食材於大成的料理,雖然使用了這麼多種食材,味道上居然也沒有違和感,很厲害。青菜和杏鮑菇口感清爽,干貝很大並且新鮮好吃,不過話說我們現在正在山上,為什麼要來吃一堆海鮮呢?XD吃到這裡我們一度以為菜就到此為止了,沒想到吃差不多之後服務生又來作桌面整理,上了第二波菜。

 

IMG_2055  

 

上了兩隻肥美的烤香魚,雖然我平常不太吃香魚這種刺很多的小魚,但是經過嘗試被這魚新鮮、肉多的口感所吸引,再加上被烤得很香,其中一隻還有飽滿的魚卵,於是開心的吃了一大半。

 

IMG_7462  

 

    最後上了山蘇炒小魚干,均衡一下整桌大魚大肉的口感,山蘇綠油油的,脆脆的,吃起來很順口,也是我喜歡的菜,於是一口接一口的又吃了一堆,不知不覺吃得好飽,最後還奉上熱騰騰的冬瓜排骨湯以及擺盤漂亮的水果盤,肚子覺得滿足,大腦覺得滿意,但以海鮮蔬菜為主的菜色卻又不會讓人油膩飽脹,讓人覺得值得。若真要吹毛求疵,餐廳其實是舊舊的鐵皮屋裝潢完成,自助的紅茶僅以紙杯盛裝,有點降低質感,但是從另一個方面看,又符合了"野夫"的自在與不拘束,是可以試一次看看的餐廳。我下次也想再嘗試其他宜蘭的無菜單料理!

 

野夫炊煙

http://wildsmoke.myweb.hinet.net/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