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0765.JPG  

      颱風剛過的下午,迫不及待想找家咖啡廳散散心、翻翻書,魏如萱是我很喜愛的女歌手之一,而她投資的forgood好多咖啡一直都在我的口袋名單裡,很想看看她的咖啡店是不是和她一樣吸引人。到了永康街咖啡店門口,才發現颱風天跟我一樣悶的人還真不少,店裡的位置早就坐了八分滿,店裡有幾張木質大方桌,但主要的空間是白色桌子搭配木凳或是摺疊餐桌椅,店內客人多是兩人同行或是獨自一人,安靜的做著自己的事情,偶而小聲的交談,但店內效果很好的音響大聲放著很歐式的流行音樂,讓氣氛一直維持高亢,若真要專心思考似乎又稍微有點會讓人分心。

      因為出發前看到粉絲團上註明此店禁止攝影,所以我很乖巧的只在門外照了一張咖啡店的招牌,其他細節要請大家看著我的文字來想像了。以白色做為裝潢主調的內部裝潢很清爽,牆上掛著幾張很有個性的海報,角落也擺滿了宣傳文宣和少量書籍,目前牆上還展示著小混蛋攝影展的照片,一進門就能看到的樑柱上貼了小黑板,詳細手寫並標註著本日提供的甜點以及鹹派。品項很多,但或許因為是手工製作的關係,只有幾項標註的才有供應。我選了柚子伯爵冰茶搭配蘋果塔,只要有點甜點,飲料均一價$120。

      柚子伯爵冰茶很大杯,洋溢茶香的冰伯爵茶中加入大量柚子蜜,是美好的組合,但喝時要盡量把柚子蜜攪散,不然會太甜;蘋果塔用派皮盛裝一層蘋果泥和大量切成小塊狀的蘋果碎片倒是更像蘋果派,蘋果的味道濃厚但不會太甜,蘋果泥濕潤了下層的派皮,和上層的新鮮蘋果碎片形成充滿蘋果香的味覺三重奏,側邊的派皮則維持著烤過的香脆,在口感上做個調合,很有巧思,也很美味。

      我在咖啡店看書,偶而也看看人。永康街附近的人們都有各自鮮明的裝扮風格,融入咖啡館的環境裡,做個旁觀者,也別有一番趣味。這樣的午後,在一直想來的咖啡館,找到風雨後的寧靜,也是一種幸福。

 

Forgood好多咖啡

地址:105永康街41巷12號

電話:02 3393 8659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