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2235  

    每次有機會吃鐵板燒,老公的口頭禪總是"和夏慕尼比起來...",這次終於可以趁著慶生的機會來試試了。下班之後直接過來,沒想到平常日的晚上還是滿座,可見他的魅力。這次到中山北路店用餐,從捷運中山站走過來約10分鐘,雖然位於地下室,但是空間其實還蠻開闊的,門口有一台神奇的自動鋼琴演奏悅耳的鋼琴曲,鐵板燒用餐區則用簾子和其他空間略為隔開,並且以神秘的藍光為鐵板燒區的主色系。

IMG_2238  

IMG_2239  

    入座之後發現這理圓弧形的座位以十人為一組排排坐,由一位鐵板燒師父現場製作餐點,今天餐廳裡用餐的幾乎都是情侶檔,比較特別的是有一組香港貴婦團,看來王品集團已經聲名遠播啦!坐定位之後一邊點餐,鐵板燒師父也開始準備麵包,先送上用鐵板熱過的麵包,隨麵包附的魚子抹醬味道鮮美,很開胃,然後上桌的是充滿葡萄味的香檳果汁,服務人員還會隨時將果汁補滿唷!

IMG_2240  

    開胃菜是鳳梨鮮蝦晶凍及煙燻鮭魚捲,都是一口吃的大小,但是這一口擺盤可愛,味道也精緻,鳳梨鮮蝦晶凍有蝦味但是果凍讓口感清爽,煙燻鮭魚捲則搭配水果讓魚的鹹香和水果的甜美相輔相成,高級餐廳從小地方就可以看出別出心裁的用心。

IMG_2241  

   湯有海鮮湯、牛肉湯等好幾種選擇,但我和老公不約而同選了松露洋蔥湯,上桌時是一碗香氣撲鼻的咖啡色湯搭配一片抹上五彩配料的麵包,湯的味道偏甜,洋蔥的味道非常突出,松露味反而喝不太出來,但還是好喝又大碗,麵包上的配料是番茄等蔬果及海帶芽,清爽的味道中海帶的鮮味十分突出,似乎也不需要沾湯食用了。

IMG_2243  

IMG_2244  

    沙拉有松露百菇沙拉、蔓越莓鮮果沙拉等選擇,我選擇了地中海搖滾沙拉,看圖像是時下最流行的玻璃罐沙拉,吃之前要先加入醬料、把玻璃罐拿起來搖晃均勻,但是倒入盤中之後看起來就是份量豐富的鴨肉沙拉,有好多好多生菜。吃飯的空檔服務人員會送上檸檬冰沙讓味覺更清爽,迎接之後的好菜。

IMG_2253  

    主餐我選了蘋果松阪豬,看似一個安全的選擇,卻也讓人期待夏慕尼可以變出什麼花樣。老公挑了法式海鮮盤,有各式各樣的海鮮很讓人滿足;別的客人點了香橙鴨胸合奏,鐵板燒師傅在烹煮的過程中會有在鴨胸上點火的精采表演,都是很推薦的選擇,但我的蘋果松阪豬更讓我驚艷。點菜時服務人員就說之後會有豬肉三吃,包括清蒸豬肉、香煎豬肉及醬燒豬肉,高級餐廳的豬肉品質當然無可挑剔,清蒸豬肉利用鐵板的熱將切得極薄的豬肉片燜熟,師傅推薦可沾美乃滋食用,但嫩中帶Q的口感搭配豬肉原味反而吃起來更清爽,肉上還堆著大量蔥薑絲調味,去除肉腥味(其實沒有什麼腥味啦!)。

IMG_2255  

IMG_2258  

    香煎豬肉使用醬料調味,味道比較重但搭配旁邊的蘋果片就剛好,而切成條狀的松坂肉好脆、咬起來感覺很爽快,到這裡我開始覺得能把松坂肉做成這樣真是一種藝術,也由此展現夏慕尼和其他平價鐵板燒之間的差異。最後一種變化是醬燒豬肉,將切成塊狀的松阪豬配上大蔥及醬油等醬料,吸滿醬料的豬肉Q而不硬,搭配大蔥倒有種中國味。豬肉三吃份量不少,但是三種吃法各有特色,讓人每種都想吃光光。

IMG_2256  

    吃完肉上個季節炒飯搭配,現在是櫻花蝦魚卵炒飯,我明明飽了,但是炒飯的海鮮風味加上吃到魚卵時的奇妙口感,還是讓人一口接一口,飯裡有不少櫻花蝦及魚卵,而且還能續碗,如果吃到這裡還覺得不滿足的人就多吃一碗炒飯吧!

IMG_2262  

IMG_2268  

    吃差不多之後,休息一會兒,服務人員會帶你到後面舒適的沙發空間吃甜點喝飲料。這裡用餐似乎沒有時間限制,每一道菜慢慢上,也可以細細品嘗。我的甜點是跳躍音符奶酪,奶酪上鋪了巧克力餅乾碎屑、果乾及草莓,放入嘴裡又有驚喜,原來餅乾碎屑裡夾雜著一點點跳跳糖,跳跳的口感讓我覺得很好玩,而飲料的熱奶茶有附鮮奶泡,有奶味但味道稍甜,飲料和甜點都上桌之後,還有一件值得期待的事,就是慶生。在預約時她們都會問是不是慶生,然後就會默默記下來,在甜點上完之後開始為壽星唱生日快樂歌並送上小小蛋糕,當天好幾組慶生,他們至少變出三種創意生日快樂歌,而且服務人員都很嗨,我當然也很樂,唱完歌還會幫忙照慶生照,非常周到。

IMG_2266  

    整餐吃下來,覺得食物美味、菜色有創意、服務也很周到,服務生都年輕有活力,最難得的是態度都非常好,讓人覺得吃完很滿足。之前去王品集團的幾家平價餐廳用餐,總覺得對他們的食物和服務方式越來越膩,這次來夏慕尼的經驗又讓我重拾對王品集團的喜愛,也推薦給想安排慶生但是又不知怎麼安排比較周到的朋友參考,有美食、有蛋糕、有唱生日歌慶生(還有蠟燭讓壽星許願)、還有紀念照,輕鬆完成慶生party規畫。

 

夏慕尼

地址:台北市中山區中山北路二段44號B1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