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4059.JPG

IMG_4058.JPG

    在facebook上看到有朋友去了香色、聊天聽到有朋友提到香色,於是上網查了這間餐廳的相關資料,把我吸引到這家餐廳來。餐廳就在捷運中正紀念堂站附近,明明常在這一帶遊走,卻從來都沒發現過這裡,不過門口沒有招牌,甚至常常緊閉大門,難怪不知道門路的人永遠不會發現這個小天地。打開香色木門的那一刻,我就進入了另一個世界,這個世界充滿古樸的佈置,點著溫暖的黃光,不同形狀、四處散落的桌椅,看似漫不經心卻充滿小巧思的設計,讓人著迷。從走進大門開始,香色營造出了與眾不同的完整用餐經驗。

IMG_4060.JPG

    雖然是下午茶時間,很放鬆的環境讓人覺得想多吃點東西,下午茶時間只提供部分前菜及甜點,菜單做成很有特色的報紙形式,夾在報夾上,還有一個掛報夾的架子,讓我很有親切感,菜單裡面除了菜還有一些理念之類的內容,有興趣的話可以仔細閱讀。我們點了2份飲料、2盤甜點、還有一盤雙人起司麵包盤。

IMG_4063.JPG

    我點的飲料是刈(讀音同逸)安,是一杯鳳梨柳橙薑口味的冰砂,水果味很重、很有熱帶風情,冰沙中有果粒及山粉圓,還附上一小盤甜薑做搭配。

IMG_4062.JPG

    兩人分食的起司麵包盤擺盤好美,包括無花果乾、葡萄乾、麵包片、蘋果片、帶殼杏仁、蘇打餅乾、蜂蜜,以及軟起司、帕馬森起司、高達起司、藍起司等四種起司。起司建議從味道最淡的品嘗到味道最重的,要避免不同種類起司味道干擾時可吃片蘋果清除味道,軟起司質地軟、帶著淡淡起司香;帕馬森起司稍硬、起司味較重,有點鹹;高達起司也很鹹但香味較濃郁;藍起司是糊狀的,味道較重較嗆,比較不討喜,服務人員建議加入蜂蜜搭配麵包或餅乾食用。雖然每一種食物份量都不多,但是邊聊邊吃也很能消磨時間,其實配酒吃應該也會很棒。

IMG_4068.JPG

    朋友點的鴛鴦達克瓦茲是軟軟的蛋糕夾著充滿茶香的伯爵茶奶油,我試吃一小塊,感覺很順口,蠻有特色的味道。

IMG_4070.JPG

    我點的黃蛋糕佐特製檸檬醬,蛋糕很濕潤、水果香氣非常濃郁,蛋糕內有大量果泥或果醬,真材實料,但味道太濃容易膩,搭配檸檬醬有稍為清爽一點點,但我吃一部分之後就很想吃起司用鹹味平衡一下口腔的味蕾。

IMG_4073.JPG

    在店裡坐了整個下午,從下雨坐到雨過天晴,店內座位不多,採預約制,有時還得按電鈴入內,所以不會有人進進出出或是在門口排隊的情形,傢俱與擺設非常有特色,各桌客人都在拍照,盤子和食物本身照起來也很上相,很適合到這裡來取景拍照,精緻的食物感覺得出製做很用心,但合不合胃口就見仁見智了。

 

香色

地址:台北市中正區湖口街1-2號1樓(近捷運中正紀念堂站)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