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在廢了兩個月之後,終於決定迅速的寫寫看這本書的心得。有時候會覺得遇到某一本書都是一種命中註定,在對的時間點,你會在一個巧妙的場合被你所需要的書所吸引。去年底在逛書店時無意中看到了<<新。零極限>>這本書,雖然不是新書,但當時拿起來翻了幾頁之後,在我內心激起了小小的騷動,於是我順從當時的感覺把書買回家。這是一本講new age思想的書,厚厚的書其實只講幾個簡單的小概念,教讀者怎麼清理自己的身心,讓自己有空間裝進新的想法與感受,向理想的生活前進。其他部分都是小故事及成功案例分享,當做休閒時的小故事來看還蠻有趣的。

    書中的第一個概念是:你創造你所生活的世界。就算是在同一個地方、同一個狀況,從悲觀者和樂觀者眼裡看出去就是完全不同的世界,你可以決定你要怎麼生活,同樣是下起大雨,你可以一邊淋雨奔跑一邊咒罵;也可以乾脆找家飲料店喝杯飲料,等雨停並休息片刻。

   第二個概念是:所有的人事物都是中性的,我們每天接收到的都是中性的資訊。你感覺到的任何的情緒、正面或負面的感受,其實都是自己內心的投射。也就是說,當你覺得大家都對你不友善時,應該要先看看自己面對別人時是不是態度也不友善;當你覺得別人有惡意時,或許他只是你內心某個邪惡思想的投射。

   而我們每天累積的許多想法與情緒,必須要找個辦法清理掉,才不會讓這些想法與情緒堆積在內心的角落,最終成為完成理想、改善生活時的絆腳石。清理的辦法有很多種,但是只有一種方式能讓清理法有效,那就是要全然的相信你所做的清理,信任那個方法。零極限的清理方式很簡單,只要在心中默念對不起、請原諒我、謝謝你、我愛你,順序不拘,清理時不用想任何事情,如果有很需要清理的事件或是很想完成的願望也能在清理時默念。當然,只要你相信有用的清理方式都可以使用,如果你覺得默念對不起很彆扭,也可以只默念謝謝你、我愛你,書中也提到可以把你在意的事、放不下的事都寫在白板上,把煩惱全部交給白板,然後通通擦掉,現在你得到了全新、空白的自己。每個人都可以創造一個自己信任的清理方式,只要你相信,就有用,完全不用花錢找老師幫忙或是買書來學習。

    於是,我也試著在沒事的時候或是睡前清理自己的內心,然後許下我真的很希望實現的願望:我想要有一個健康的小孩,或許正好也是一個合適的時間點,這個願望大概只花了一個月的時間就實現了。只要你相信,零極限是很有用的。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