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621.PNG

     去年底的時候覺得好累,懶洋洋的,有一天居然在坐捷運時忽然暈眩想吐,越想越不對勁,當天去看了婦產科,看診之前先驗個孕,居然有兩條線! 都還沒輪到我進診間就已經先躲到門外感動落淚,是喜悅混雜著期待的眼淚,然後就開始了肚子裡養小孩的奇幻旅程。仔細檢查才知道寶寶已經6週大,超音波已經看得到、也已有心跳,直接跳過初期懷孕的不確定期,雖然還很開心,但身體上還不太能夠感覺到變化,卻已經想小心翼翼的保護好他。我在心裡跟寶寶說,謝謝你來當我的寶貝,我一定會努力讓你過最好的生活。

    結果剛滿7週時,加班完居然就開始出現褐色分泌物,而且越來越多,我一邊大哭,一邊趕著去婦產科現場掛號看診,等了2個多小時,心情稍微平復、分泌物也消失了,才見到醫生。醫生先確認了胚胎還在、心跳也很穩定,才叮嚀我懷孕初期偶而出血是正常的,甚至稍微腹痛也有可能,聽完覺得安心很多,之後也就沒再出現其他令人擔心的症狀囉!這天第一次聽到寶寶的心跳,我以為我會感動落淚,結果當下只是安心的傻笑。

    之後懷孕初期症狀越來越明顯,對味道敏感,腸胃容易不舒服,早上也常常害喜反胃,但卻又像是被施了魔法似的,心情依舊開心期待,覺得為了擁有一個孩子,忍受這些症狀都好值得。除此之外,頭腦運作也變得緩慢,沒辦法進行深入思考,也很容易疲倦想睡,我想,就當做讓頭腦放個假吧!

    好像懷孕了很久,但其實9週才能領到孕婦手冊,做第一次的例行產檢。產檢大致上就是量體重、血壓、抽血、驗尿,並且照超音波看看寶寶心跳是否正常、有沒有長大,這次檢查一切順利,很快就結束了。

    懷孕狀況一切正常,但除了害喜反胃之外,又增加了頭暈、頭痛這個症狀,有時上捷運就開始暈車,比吐過就好很多的害喜更可怕,每天坐捷運上班,覺得自己外表還是和以前差不多,但身體裡面卻有著天翻地覆的改變呀!

    第二次產檢安排在13週,同時也要做NIPS(非侵入性的唐氏症篩檢)抽血檢查及結構超音波檢查,NIPS是自費檢查,而且很昂貴,但是上網查到羊膜穿刺最嚴重的併發症案例為母子雙亡後,牙一咬還是做了,2週後可知道結果,希望寶寶一切平安。結構超音波則是藉由超音波來確認寶寶的器官發展及是否有罕見疾病常見的發育異常,這周寶寶身長才6公分,但超音波還是可以把他放大到能清楚看到四肢與身體器官的地步呢!這次產檢也有找老公一起參與,在抽血完的例行產檢就已經確認過寶寶的身長與心跳,結構超音波則聚焦在各個器官上,寶寶好活潑,不斷的揮手、踢腿、扭動身體,醫檢人員和醫生忙著確認他的大腦發展如何、手腳是否正常,我和老公則忙著看他動動手、伸伸腳、玩玩臍帶,真是個好可愛的孩子,醫生說胎兒喜不喜歡動完全是個性的不同,我忍不住開始想像我們的樂樂一定是個活潑、快樂的孩子,我們叫他樂樂就是希望他快快樂樂的唷!每次產檢完都好安心,這次看超音波時又忍不住嘴角上揚,偷瞄一下老公,看起來也很開心,這種感覺好幸福。

    為了懷孕生活必須做很多改變,睡眠時間變長了、各種身體不適是家常便飯,以前總是期待的旅行計畫也必須先暫停,但能在肚子裡孕育一個生命是種好特別的經驗,讓我常常感性的覺得自己正在履行一個神聖的任務,而這個任務可以創造出一個美好的新生命、也能讓我的人生變得不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