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IMG_5990.PNG

    24周之後肚子開始急速增大,身體也跟著開始出現一些不適,有一陣子很容易心悸、冒冷汗,試著睡飽、試著多吃一些東西好像都沒顯著改善,後來忍不住跑去常看的婦產科掛號,醫生非常厲害的問我是不是水喝太少了?我一回想發現不舒服的時間點都大概是在上班後1小時,在通勤時搭車怕想上廁所,上車前都不敢喝太多水,有時到辦公室也忘記特別再補充水分,的確符合醫生的猜測,後來記得多喝水之後再也沒有這些問題了,懷孕時對水份的需求量其實比一般人更多,真是重要卻容易忽略的小細節呀!

    25周去了一趟短短的產前小旅行,現在很多人都流行在生產前出國旅行,享受一下兩人世界,但懷孕坐飛機與旅遊這件事會讓我很緊張,所以只去了宜蘭小住溫泉旅館,吃吃喝喝、泡泡腳,也覺得放鬆又滿足。

    越接近後期心情越緊張而忐忑,26周做妊娠糖尿檢測,測試之前一直胡思亂想,擔心檢查不過、怕檢查時會身體不適,結果完全沒有想像中那麼恐怖,一早空腹到診所抽第一管血,抽完之後拿到一杯糖水,我慢慢的把糖水喝完後,又倒了半杯左右的水稍微漱漱口,雖然有點想打嗝的感覺,但沒到會反胃嘔吐的地步,之後過1小時、2小時各抽一次血就完成檢測了,3次的檢測結果都正常偏低,真是鬆了一口氣啊!而且在醫生產檢照超音波時,也發現寶寶的頭已經轉成朝下方的正胎位,現在只等她努力長大囉!

    樂樂的體重雖然算正常但一直比周數小一周,所以這段時間開始努力吃牛肉,希望可以讓她趕快增加到平均值,結果肚子簡直一瞑大一吋,肉眼都能看到寶寶的成長呀!然後胎動也越來越厲害,我跟別人聊天或是發出笑聲時也會用胎動回應,感覺除了體重,感官似乎也有在發展,媽媽也開始覺得跟她更有連結,實在是非常奇妙的感覺。

    這段期間新的孕期不適包括分泌物變多,胎動有時會劇烈到不舒服,感覺膀胱、陰道等等器官都很有壓迫感,腳會水腫,然後前兩周也莫名覺得某一部分的腰和腿非常痠,但有經驗的朋友跟我分享說現在還沒到孕期不適的高峰期,之後可能會更嚴重,或許要感受迎接新生命的快樂前要先接受各種身體變化的挑戰吧?而且現在也已經開始意識到孩子生出來後的擠奶、餵奶、哄睡等等嬰兒日常可能會更辛苦,還是得堅強面對,媽媽們都好厲害。

    29周又進行一次產檢,順便打了百日咳疫苗,在懷孕後期打疫苗也能把抗體傳給新生兒,感覺很值得呀!這次產檢也沒什麼問題,開始吃牛肉的成果是寶寶體重真的正好來到正常週數的平均值,但是頭也變大很快,所以我又回復平常不特別吃牛肉的飲食習慣了,不知道胎兒體重會不會這麼好控制?

    再兩個月就要卸貨了,雖然嘴裡一直嚷嚷著好累呀、想要一到38週就把小孩生下來,卻又想趁最後幾個月好好享受胎動以及和樂樂合而為一的感覺懷孕雖然辛苦,但也謝謝樂樂帶給我難得的人生體驗。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wyhong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